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养殖什么最挣钱?盘点五个农村养殖挣钱项目

    国家对农业的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农村创业市场目前发育尚不充分,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农民创业大多数是利用现有的土地资源开发的种养行业。那么,农村养殖什么最挣钱?下面就来看看五个农村养殖挣钱项目。

    农村养殖什么最挣钱一:特色水产养殖

    当前市场上青虾需求量大,价格高,行情看好。由于野生虾越来越少,人工养殖潜力巨大,但采取鱼虾混养的方法产量极低,如果大胆实行青虾单独精养,可以大大提高收益。螃蟹提高规格是关键。

    农村养殖什么最挣钱
    农村养殖什么最挣钱

    山区农村创业项目—与青虾的情况刚好相反,螃蟹在总量上已经过剩。小规格的螃蟹因供过于求,价跌难卖,大螃蟹因物以稀为贵,货紧价扬。因此多养殖不如养大蟹,在养殖策略上要改变过去主要追求产量的做法,主攻单个200克以上的大规格螃蟹。

    甲鱼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甲鱼以温室工厂化养殖为主,其营养价值不如野生甲鱼,不太受消费者欢迎,而在池塘里养殖的半野生甲鱼市场需求量很大,价格相当于工厂养殖甲鱼的两倍,且成本较低。

    农村养殖什么最挣钱二:茶园养鸡

    茶园养鸡是一种生态农业新模式,早在几年前就有不少专家提议过。要想种出有机茶,茶园既不能施肥也不能打药,这些可以依靠鸡来实现,放养在茶园里的鸡会吃掉茶园里的杂草、害虫,同时鸡粪可以作为肥料直接提高茶园肥力。

    这是一个生态闭环结构,在生态圈里环环相扣,节约成本,获得最大效益。茶园养鸡,不仅使茶叶品质提高、产值翻倍,茶叶经济达到最大化,同时在茶园里饲养的生态土鸡可以保护茶园,生态鸡肉质鲜嫩味道鲜美,市场售价也非常高。

    农村养殖什么最挣钱三:肉兔养殖

    随着时代变迁,人们的饮食习惯正在慢慢改变,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得营养、保健等因素越来越受到关注。兔肉不仅营养丰富,更是具有保健功效,能益智、养颜、美容,因此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兔肉受欢迎程度越来越高,在淡季有供不应求的情况。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