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什么时候交 房地产税征收标准是怎样?

    最近,房产税这个话题引来热议,房产税什么时候交等一系列问题受到了大家的额关注。房地产税全面开征还有多远。那么,房产税什么时候交,房地产税征收标准是怎样,下面就来了解下。

    房产税和房地产税的区别?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房产税什么时候交
    房产税什么时候交

    房地产税,则是一个综合性概念,即一切与房地产经济运动过程有直接关系的税都属于房地产税。包括房地产业营业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城市房地产税、印花税等等。

    房产税试点地区:重庆、上海两地

    重庆模式主要是是对别墅征税包括独栋商品住宅和高档住房征税,根据建筑面积的不同,税率在0.5%到1.2%不等。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第二套(含第二套)以上的普通住房,税率为0.5%。

    房产税什么时候交?

    房产税什么时候交?2017年底,因此预计房地产税法最快将在2017年底前通过,也就是说在2017年底将全面实施房产税征收。房地产税法从通过到实施应该会有一个过渡阶段,从而让社会对法律有充分的认知、了解和准备。

    房地产税征收标准是怎样

    据悉,未来的房地产税主体税种由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合并而成。收税标准将参照世界通行做法,估算价值100万的房产可能会每年增加约5000元税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