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房者必看攻略:怎么贷款买房最划算?

    事实上,除了资金不足的人贷款购房外,不少富裕的人也选择贷款购房。这是因为对于他们来说,贷款购房比全款购房更为划算。那么,怎么贷款买房最划算,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几招。

    贷款买房最划算方法一:选择等额本金方式还款

    与等额本息相比,等额本金节省的贷款利息更多,不过这种还款方式前期还款数额较多,适合收入较高的房贷客户选用。

    怎么贷款买房最划算
    怎么贷款买房最划算

    以贷30万,20年还清,按照现行贷款基准利率5.9%为例:若采用等额本息方式还款,总利息支出约21万元,若采用等额本金方式还款,总利息支出约18万元。两者前后相差约3万元。

    贷款买房最划算方法二:提前还款

    提前还款又分为两种方式:一是提前一次性还清贷款,二是提前部分还款。如果你能提前一次性将贷款还清,那么毫无疑问肯定能最大程度节省购房成本。

    但是,若你选择提前部分还款,最好选择缩短还款期限,同时将还款时间选在贷款初期,若贷款期限过半再进行提前还款,那么节省的利息少之又少,因为这个时间段本金占比最大。

    贷款买房最划算方法三:双周供

    如果你还款能力较强,房贷还款也可以考虑“双周供”,这种还款方式最大的好处就是还款频率快,所以能替借款人节省的贷款利息较多,不过也正因为还款频率快,如果借款人收入不高,则难以承受还款压力。

    一些房贷客户便想到通过还款来节省贷款成本,那么便可以通过上述的三个方法来减少贷款成本。不过,还需要结合自身情况慎重考虑,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