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延迟退休到2022年正式实施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7月6日,北京市政府网站公布《北京市“十三五”时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发展规划》,提出北京市将落实国家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和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目前,渐进式延退政策已经拟定,正在按程序报经有关部门批准。这意味着,延迟退休政策已步入倒计时。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在此之前,人社部也曾透露,延迟退休的方案将于2016年向公众征求意见,2017年正式出台。人社部也有官员明确表示,方案出台后将充分征求意见并经过5年过渡期,到2022年正式实施。

    此次北京市在还未取得社会广泛共识之前,率先实施延迟退休政策,对全国均有示范效应。值得以观后效。

    延迟退休具体如何实施?

    尽管具体实施方案仍在商议过程中,但已有了“雏形”。人社部主要负责人表示,延迟退休将从实际出发,区分不同群体的情况,在制定政策时考虑“分步走”。

    首先小步慢走,渐进到位。每年推迟几个月时间,经过一段相当长的时间再达到法定退休的目标年龄。例如原本60岁退休的某职工,在政策实施后可能60岁零3个月退休;再过一年,“到点”职工则可能是60岁零6个月退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