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稳岗补贴是什么 职工稳岗补贴如何申请?

    为更好地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的作用,鼓励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只要是符合条件的企业,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补贴。那么,稳岗补贴是什么,职工稳岗补贴如何申请?

    稳岗补贴是什么?

    稳岗补贴是什么?稳岗补贴是指为保障社会大局面的稳定,保障广大企业职工的权益,国家政府鼓励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困难企业尽量不裁员或少裁员,稳定企业用工岗位,出台了实施的困难企业稳岗补贴政策,对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企业发放稳岗补贴。

    稳岗补贴是什么
    稳岗补贴是什么

    简单来说,稳岗补贴就是为了稳定企业岗位职工,减少裁员或不裁员而对企业发放补助性补贴。

    稳岗补贴如何申请?

    1、补贴条件。目前,失业保险费的缴费标准为:用人单位以不超过本市月最低工资标准1%的缴费费率按照应当参加失业保险的职工人数按月缴纳,职工按照不超过本市月最低工资标准0.5%的缴费费率按月缴纳。深圳现在的最低工资标准为2030元,员工缴交部分约为10元,企业约为20元,如果员工有100人,则企业每月缴交2000元。

    《通知》对享受稳岗补贴的对象与条件做了明确规定。享受稳岗补贴的对象为企业(包括注册登记未满一年的企业)。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城镇个体经济组织以及其他社会组织等用人单位不适用稳岗补贴政策。

    企业申请稳岗补贴应在深圳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且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该年度本市城镇登记失业率,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

    作为申领条件之一的“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是指企业上年度按照规定的缴费基数和费率,缴纳失业保险费。“裁员率”是指企业年领取失业保险金总人数与年平均参保人数之比。

    2、申领程序。据了解,企业申领稳岗补贴的程序为申报、信息比对和审核、对外公示、审定、拨付资金。

    每年申报截止时间为6月30日,2015年符合条件企业的申报截止时间为2016年6月30日,拨付时间为2016年10月31日前,将一次性拨付至企业的社保缴费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