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清盘是什么意思 P2P平台为何要清盘?

    近日某P2P平台被爆清盘,截至目前已有数十家经营困难的网贷平台选择了主动“清盘”,并发布了“清盘公告”。那么,P2P清盘是什么意思,对投资者有什么影响,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P2P清盘是什么意思
    P2P清盘是什么意思

    P2P清盘是什么意思?

    P2P清盘是什么意思?清盘是一种法律程序,公司的停止运营,所有资产(包括办公室及物业)在短期内出售,变回现金,按先后次序偿还(分派给)未付的债项,之后按法律程序,宣布公司解散的一连串过程。其实这与破产有点类似,只不过申请破产的条件会更严苛一点。

    P2P平台为何要清盘?

    平台为何选择清盘?与跑路有着本质区别,平台停业清盘是一种合法的退出渠道,平台不存在欺诈或非法集资的行为,只不过由于平台风控环节过于薄弱,项目质量普遍较差,导致大量项目逾期甚至产生坏账,即使有相应的预防措施比如风险准备金。

    也难以继续经营下去,于是平台选择清盘,这是一种被迫或无奈的行为,并非平台自愿。所以说平台选择清盘一般都是已经出现了资不抵债或严重亏损等现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