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证如何办理 办理失业证需要什么条件?

    《就业失业登记证》是记载劳动者就业和失业状况、享受相关就业扶持政策、接受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等情况的基本载体,记载的信息在全国范围内有效,由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免费发放。那么,失业证如何办理呢?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你失业证如何办理吧。

    失业证如何办理
    失业证如何办理

    办理失业证需要什么条件?

    1、年满16周岁,从各类学校毕业、肄业的;2、从机关、事业、企业单位等各类用人单位失业的;3、个体工商户业主或私营企业业主停业、破产停止经营的;4、承包土地被征用,符合州级及以上人民政府规定条件的(按州人民政府相关规定执行);5、城镇复员退伍军人申请自谋职业的;6、城镇刑满释放、假释、监外执行或解除劳动教养的。

    失业证如何办理?

    失业证如何办理呢?办证人凭以上相关材料到所在乡镇(办事处)劳动保障事务所申请办证,乡镇(办事处)劳动保障事务所人员进行初审并提出审核意见(十个工作日内提出审核意见),然后到就业局进行办证,经就业局复核后审批制证。

    领证:从办证之日起第二十日至第三十日为领证时间,代领者需带办证人的身份证代领。年审:《失业证》年审只须带1—4项证件及原《失业证》直接到本街道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