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有哪些 领取金额是多少?

    如果你以为只要失业就可以领取失业金那就太单纯了,根据规定,失业人员要同时具备一些条件才能享受失业保险待遇。同时,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时还要注意期限与标准。那么,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具体来看看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以及失业保险金领取金额是多少。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

    失业保险金标准是按照失业人员前12个月平均缴费基数确定,不满10年的,平均缴费基数×40%;满10年不满20年的,平均缴费基数×45%;20年以上的,平均缴费基数×50%。核定后的待遇需在失业保险金上下限标准范围内,目前最高不得超过1820元/月,最低不得低于975元/月。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有哪些?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有哪些呢?《失业保险条例》规定:具备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1、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已满1年的;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3、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按照规定同时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失业保险金领取金额是多少?

    根据失业金领取计算公式:领取的失业保险金总数=所在地类区失业保险金标准*领取的月份数,可以得知,失业保险金领取金额与失业保险金的标准和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有关。

    失业保险金标准应当低于本市当年最低工资标准、高于本市当年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例如广州失业保险金领取金额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百分之八十计算。失业人员第1个月至第12个月领取的失业保险金标准,根据其缴纳失业保险费的年限确定;第13个月至第24个月领取的失业保险金标准,为其第1个月至第12个月领取标准的80%。

    例如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调整本市失业保险金支付标准的通知》,决定从2008年4月1日起,按下列标准激发失业保险金:累计缴费年限满1年不满10年、小于35岁的失业人员。第1至12个月为每月445元,第13至24个月为每月410元。

    累计缴费年限满1年不满10年的,大于等于35岁,或累计缴费满10年不满25年的、小于45岁的失业人员第1至12个月为每月500元,第13至24个月为每月410元,延长领取支付标准为每月410元。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不满25年的、大于等于45岁,或累计缴费年限25年以上的失业人员,第1至12个月为每月550元,第13至24个月为每月440元,延长领取支付标准为每月4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