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金保险是什么 年金保险有什么作用?

    年金保险是因其在保险金的给付上采用年金的形式而得名。所谓“年金”,是保险公司付给保户款项的一种方法。那么,年金保险是什么,购买年金保险有什么作用?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

    年金保险是什么?

    年金保险是指投保人定期向保险公司缴纳一定的保费,等到约定时间开始,再从保险公司按月或按年领取保金,用来提高生活保障水平的一种理财型保险产品。从本质上讲,年金保险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保险。而是人们通过寿险公司进行的一种投资理财行为,它代表年金保险合同持有人同寿险公司之间的一种契约关系。

    年金保险
    年金保险

    年金保险可以同时将分红险和万能险合二为一,年金、分红每年自动进入万能账户月复利投资增值,实现了本金的增加,本金增加额就意味着保障功能增强。当投保客户购买年金保险时,保险公司为客户提供了一定的收益保障。当然保障的内容取决于投保人所购买的年金的类型。

    年金保险有什么作用?

    年金保险产品最大的特点是突出子女教育及养老功能,比如教育金保险和养老保险。其中,养老保险是一种非常特殊的年金保险。

    一般而言,男性投保人在60岁之前,每月定时存入一笔钱在自己的个人养老保险账户,约定在其退休后领取一定金额的退休金。养老性质的年金保险是为了预防被保险人因寿命过长而可能丧失收入来源或耗尽积蓄而进行的经济储备。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