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缴费如何划分 个人社保缴费多少?

    无论是公司为你缴纳社保还是自己创业给员工缴纳设社保,都会涉及到一个社保的基数问题。员工个人社保缴费多少的费用?当下不同档次的社保缴纳基数是不同的,下面就来了解下。

    个人社保缴费多少
    个人社保缴费多少

    社保缴费如何划分?

    社保缴费如何划分?个体参保人员社会保险月缴费标准分为最低档(40%)、一档(60%)、二档(80%)、三档(100%)四个档次。最低档(40%)养老缴费由养老、基本医疗+大病互助(8.5%+1%)、生育险共同组成,月缴费金额共548.57元。一档(60%)月缴费金额为692.37元、二档(80%)月缴费金额为835.97元、三档(100%)月缴费金额为979.77元。

    最低档养老费用为287.40元,一档、二档、三档分别为431.20元、574.80元、718.60元,基本医疗+大病互助线费用均为242.06元,生育险为19.11元。由于地区的差异性在金额上可能会略有偏差。

    个人社保缴费多少?

    社会保险费率是社会保险单位在一定时期计算和收取保险费的比率。它通常用百分数(%)或千分数(‰)来表示。

    一般来说,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20%,职工个人缴费费率为8%。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8%,职工个人缴费费率为2%。失业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2%,职工个人缴费费率为1%,其中农民合同制工人不缴费。

    工伤保险:根据行业风险程度,确定单位基准费率,基准费率控制在0.5%~2%之间,并根据有关情况定期调整,职工个人不缴费。生育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0.8%,职工个人不缴费。

    个人缴纳的金额与公司缴纳的费用是有据可依的,根据对应的缴费公式计算后得出相应的缴费金额。个人社保每月缴纳计算公式:社保月缴费基数*社保缴费比例。

    公司社保缴费计算公式:公司社保缴费基数*公司社保缴费比例。当然根据每个城市的社保基数与比例的规定是不一样的,具体可以向当地的社保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