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要交多少钱 养老保险如何查询个人账户?

    养老保险,全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那么,养老保险要交多少年,养老保险如何查询个人账户?

    养老保险查询个人账户
    养老保险查询个人账户

    养老保险要交多少年?

    一般要交满15年,到退休的时候才能终生享受养老金,所以想拿养老金的人请务必在自己退休前15年就开始交。如果到退休年龄交养老保险不满15年,那等到你退休的时候国家会把你个人帐户上存的8%的养老金全部退给你。那单位给你交的21%到哪里去了?国家把单位为你交的21%的钱全部划到国家的养老统筹基金里了。

    养老保险查询个人账户

    养老保险账户查询方法一:网上查询。是社保部门为方便参保人而推出的便民举措,由各地的社保局信息中心来更新数据,由于受到数据录入、财力人力、技术等方面的影响,一般是每月更新一次,因此,网上查询的社保数据都要比实际数据滞后一个月左右,(就数据的准确性来讲还是有保障的)

    养老保险账户查询方法二:电话查询。全国统一社保查询电话为:12333,当然这个电话有许多城市还没有开通,或者是开通了但是服务跟不上,提供查询的数据为截至到上个结算月的最新业务数据。弊端:开通的地区少,操作不便,数据非实时,电话不容易接通。

    养老保险账户查询方法三:社保窗口查询。各地社保局都提供有专门的养老保险查询窗口,这也算是最传统的查询方法了,在这里查询的数据应该算是最准确的了。弊端:费时费力,人多了要排队,遇到工作人员心情不好还要看“脸色”,只能在上班时间查询,为此还要耽误自己的工作请假。

    养老保险账户查询方法生四:触摸屏查。有许多地方的触摸屏是放在社保大厅,不方便,我想大家费时费力跑到社保大厅还不如直接上窗口查询了。

    养老保险账户查询方法五:短信、手机查询。现在手机已经非常普及了,几乎是人手一部,只是手机社保查询还处在起步发展阶段,全国真正开通手机社保业务的没有几个城市,据悉,深圳市2012年底开通了手机社保客户端,与相关部门联网并建立对接端口,用户可以使用手机下载软件并注册后随时随地查询个人账户信息、余额、社保缴费明细、医保消费明细等,办理社保卡挂失、授权码生成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