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持卡人须知:信用卡欠钱没及时还有何后果?

    出差在外不方便还信用卡、工资晚发一时还不上信用卡、记错最后还款日,信用卡持卡人难免每个月有那么几天“不方便”。而各种关于信用卡晚还款一天利息近千元,信用卡晚还款一天影响个人信用记录等新闻却又随处可见。那么,信用卡欠钱没及时还有何后果呢?咱们来具体看一下信用卡欠钱没及时还后果有哪些。

    信用卡欠钱没及时还
    信用卡欠钱没及时还

    信用卡欠钱没及时还有何后果?

    一、信用卡逾期不还的后果。信用卡欠钱没及时还会怎么样呢?到了还款日期,没有还款的,信用卡持卡人可能要向银行缴纳以下按费用:1、信用卡滞纳金;2、逾期利息;3、产生不良信用记录;4、诉讼费用;5、恶意透支者甚至会面临刑事责任。下面小编分别给你讲一下上面5个结果到底啥意思。

    所谓的信用卡滞纳金就是持卡人在信用卡到期还款日实际还款额低于最低还款额的情况下,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要支付滞纳金。滞纳金的比例一般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但是每个银行关于滞纳金的比例也有所不同。

    为了进一步说明滞纳金怎么产生的,举个例子,比如信用卡持卡人小M用信用卡消费了1500元,在到期日只向银行还了500元,加入该银行规定的最低还款额为1500元。要交的滞纳金为1500-500=1000元;1000X5%=50元。所以小M要向银行缴纳滞纳金就为50元。不足10元的按照10元来收。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逾期利息。向银行信用卡客服确认,目前信用卡逾期的利息是按日计算的,利率为0.05%,而且利息计算的日期是从使用信用卡消费的第2天进行计算的。比如在10号用信用卡消费了2万元,还款日期为28号,那么11号开始就开始计算利息了,加入到下个月的5号才把钱换上,要交的预期利息就为20000X0.0005X26=260元。这只是逾期利息,其实还要缴纳一定的滞纳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