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上人员责任险多少钱 责任险赔偿范围有哪些?

    在投保车险时,主险车损险、盗抢险、三者险都是针对车辆本身和其他人员的险种,偏偏与车主本身意外伤害息息相关的车上人员责任险却无人问津。那么,车上人员责任险多少钱,车上人员责任险赔偿范围有哪些?

    车上人员责任险
    车上人员责任险

    车上责任险是什么意思?

    车上责任险是什么意思?车上责任险是指投保了这个险的机动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保险车辆所载货物遭受直接损毁和车上人员的人身伤亡,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以及被保险人为减少损失而支付的必要合理的施救、保护费用,保险公司在保险单所载明的本保险赔偿限额内计算赔偿。

    车上人员责任险多少钱?

    车上人员责任险的保险金额是由被保险人和保险公司协商确定的,一般每个座位保额按1-5万。司机座位每万元40元左右,其他座位每万元25元左右,非常简单便可计算出车上人员责任险多少钱。

    车上人员责任险的投保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按选择座位投保,另一种是按照核定座位数投保。前者的费率一般规定为赔偿限额的0.9%,后者为赔偿限额的0.5%。

    车上人员责任险赔偿范围有哪些?

    1、赔偿项目。车上人员伤亡的赔偿范围、项目和标准以《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的规定为准,但每人最高赔偿金额不能超过每座赔偿限额。具体费用包括:抢救费、医药费、误工费等。

    2、赔偿额度。保险公司会根据被保险人在事故中所负责任的大小,赔偿所有应赔偿总金额的80%-95%(其余部分为保险条款规定的免于赔偿部分)。被保险人在事故中负全部责任的赔偿80%,负主要责任的赔偿85%,事故双方负同等责任的赔偿90%,被保险人负次要责任的赔偿95%。

    3、常见除外责任。下列损失,保险人不负责赔偿:1)因违章搭乘造成的人身伤亡,2)由于驾驶员的故意行为造成的人身伤亡,3)本车上的人员因疾病、分娩、自残、殴斗、自杀、犯罪行为所致的人身伤亡,4)乘客在车下时所受的人身伤亡,5)其它不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和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