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袁大头银元最新价格是多少?袁大头价格高达130万

    ​对于银元收藏的趋热业内人士均表示在意料之中。银元作为曾经的主要流通货币反映了当时的政治、金融与文化背景、历史价值不菲。再者买卖银元属于实物投资交易比较灵活具有收藏价值投资风险小、增值稳定等。那么,袁大头银元最新价格是多少?

    袁大头银元最新价格是多少?

    目前“袁大头”壹圆版的市场价格在6万左右,“孙小头”壹圆版在5万元左右。“袁大头”壹圆的价格从上世纪90年代的500元涨到现在的6万元,去年最高冲高到10万,二十年间涨了20倍。去年六月,正值‘袁大头’市价高峰,民国八年的‘袁大头壹圆版’大概摸高到100万元。而民国二十一年的稀缺‘袁大头壹圆版’最高冲高到130万元一枚。

    袁大头银元最新价格
    袁大头银元最新价格

    近期袁大头拍卖最新价格:袁大头开国纪念币27万2015-04-28,中华民国袁大头开国纪念币壹圆19万2015-07-12,中华民国袁大头开国纪念币12万2014-07-26,中华民国袁大头开国纪念币壹圆11万2010-12-26。

    袁大头收藏价值有多高?

    袁世凯银元。“袁大头”正面为袁世凯五分侧面像,上列“中华民国三年”六字,背面两条嘉禾,左右交互,下系结带,中铸‘壹圆’二字。即使是“百年高龄”,但是仍然保存完整,品相较好。

    一枚小小的古钱币,蕴藏着丰富的历史元素。如今遗传在世的精品古钱币虽然并不多,但是每枚精品古币价值却是不菲。古钱币的价格是由存世量、艺术价值和历史价值判断的,而且随着市场供需关系的变化而产生不同程度的波动。

    “袁大头”代表了中国近代的货币文化,反映了我国近代历史、经济、金融的兴衰和沧桑,具有很高的艺术观赏价值和文物价值,也具有一定的保值和升值功能。目前民间留存的“袁大头”数量已经不算太多,而且银属于贵金属,收藏风险较小,非常适合投资和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