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租宝最新消息:投资者本金只能退回80%

    近日e租宝最新消息投资人申请身份信息复核已经零上。此前、曾披露e租宝案有21人被逮捕,涉及资金500亿元。根据法定期限,最迟公安机关应于7月侦查完毕,移送检察机关处理,最早于10月会有一审宣判结果。

    e租宝最新消息
    e租宝最新消息

    一年半内非法吸收资金500多亿元,受害投资人遍布全国31个省区市1月14日,备受关注的“e租宝”平台的21名涉案人员被北京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其中,“e租宝”平台实际控制人、钰诚集团董事会执行局主席丁宁,涉嫌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持有枪支罪及其他犯罪。此外,与此案相关的一批犯罪嫌疑人也被各地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e租宝涉及投资者约90万,累计充值581.75亿元,累计投资745.11亿元。4月27日,公安部、最高法、最高检等14部委再次于银监会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律政策宣传座谈会”,会议由此前成立的“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召集。

    投资者本金只能退回80%

    e租宝调查已接近尾声,并且正在开始走进展,客户资金开始一步一步退,但是只能退本金的80%。这也就是说,即使所有投资人的资金都能退回80%的话,还有20%的本金仍然是不翼而飞了。更何况,这条消息也并不一定完全准确,具体的情况还是得等官方的调查结果出来才行。让我们拭目以待。

    e租宝平台的受害者从感情上值得同情,但是其所谓的“维权”行为是颠覆法律、社会次序的行为。本身这些受害者追讨损失的对象就有问题。真正应该被围堵的是犯罪平台以及一些通过欺诈手段诱骗受害者投资的业务员。相关广告媒体有反省的必要,但没有承担赔偿的责任,政府就更不应该兜底。

    目前对于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法院对于还返本金给投资人之说话也没有进一步出面澄清,但相关的投资人受害人已进入登记,相信随着案件的判决,相关财产的清算,会给社会大众一个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