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税率是多少 个人所得税征收范围有哪些?

    目前财政部正在抓紧研究个人所得税改革。近期财政部税政司多次组织专家开会研讨,个税改革方案已初具雏形,财政部最快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可能将改革草案上报中央和国务院。那么,个人所得税税率是多少,个人所得税征收范围有哪些?

    个人所得税怎么算?

    1、工资、薪金所得。工资、薪金所得,适用七级超额累进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三(3%)至百分之四十五(45%)。1)本表含税级距中应纳税所得额,是指每月收入金额-各项社会保险金(五险一金)-起征点3500元(外籍4800元)的余额。2)含税级距适用于由纳税人负担税款的工资、薪金所得,不含税级距适用于由他人(单位)代付税款的工资、薪金所得。

    个人所得税税率
    个人所得税税率

    2、年终奖所得。年终奖所得,将年终奖金额除以12个月,以每月平均收入金额来确定税率和速度扣除数,年终奖所得税率表与工资、薪金所得的税率表相同,只是他们的计算方式不同。

    3、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1)本表含税级距指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成本,费用以及损失的余额。2)含税级距适用于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不含税级距适用于由他人(单位)代付税款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

    个人所得税税率是多少?

    工资、薪金所得。工资、薪金所得,适用七级超额累进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三(3%)至百分之四十五(45%)。

    1、本表含税级距中应纳税所得额,是指每月收入金额-各项社会保险金(五险一金)-起征点3500元(外籍4800元)的余额。2、含税级距适用于由纳税人负担税款的工资、薪金所得,不含税级距适用于由他人(单位)代付税款的工资、薪金所得。

    个人所得税征收范围有哪些?

    工资薪金所得,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偶然所得,经国务院财政部门确定征税其他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