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余额如何查询 社会保障卡有什么用?

    社保卡对于在职员工来说息息相关,每个月发工资都会看下工资条的社保缴费情况,那么我们的社保卡余额如何查询呢?如今社保卡余额查询还是很方便的,不用我们跑到当地的社保局去查了。下面小编简单为你介绍几个社保卡余额查询方法。

    社保卡余额如何查询
    社保卡余额如何查询

    1、社保中心查询。社保卡余额如何查询呢?如果你对自己的社保帐号不清楚,可以携带身份证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查询。

    2、上网查询。登陆所在城市的劳动保障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密码是你的社保证编号或者身份证出生年月),即可查询本人参保信息。

    3、电话咨询。拨打劳动保障综合服务电话“12333”进行政策咨询和信息查询。

    4、触摸屏查询。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内如果设有社会保险触摸屏查询系统,刷卡或根据屏幕提示输入卡号或身份证号进行查询。

    社会保障卡有什么用?

    社保卡的作用有:1、可以记录持卡人社会保险缴费情况、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信息、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信息、职业资格和技能、就业经历、工伤及职业病伤残程度等。

    2、社会保障卡是劳动者在劳动保障领域办事的电子凭证。持卡人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结算;可以凭卡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可以凭卡到相关部门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

    3、可以凭卡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等。此外,社会保障卡还是握在劳动者手中开启与系统联络之门的钥匙,凭借这把钥匙,持卡人可以上网查询信息,将来还可以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