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延迟退休哪些人最吃亏?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2016年二十国集团劳工就业部长会议在北京闭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长表示,延迟退休方案预计今年出台!延迟退休真的来了,退休事关在职的每一个人,延迟退休有什么影响,延迟退休哪些人最吃亏?一时间众说纷纭,有人拍手叫好,有人叫苦连天。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的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哪些人最吃亏?

    小编认为延迟退休这个方案,无论是小步慢走,还是区分对待,吃亏的,都是普通工人,或者说是各行各业的底层劳动者。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首先,普通劳动者工作期间福利保障差,身体磨耗剧烈,不留恋岗位,只有他们最希望在退休时能养养身体。延迟退休,对他们来说,不是多干几年的问题,虽然政策说了,你可以提前不干,但退休和领养老金是两回事,你干不动了,但对不起,养老金却不能提前领。这样的退休,对于那些等着养老金买米下锅的人来说,又有什么意义呢?

    其次,一般的劳动者,要想拿退休金,只能缴纳养老保险(单位会缴纳一部分),其中有些下岗的,基本是靠自己缴。对他们来说,其实到了退休年龄,也未必真的退休不干活,但盼头就是可以领一份养老金,少缴一份养老保险吧。

    延迟退休个人损失72000元

    如果延迟退休,意味着交养老保险的年限长了,领取养老金的年限短了。如果一下子从60岁延到65岁,那么,就意味着少领五年的钱。小编给大家来算笔账,我们以最低估算养老金一个月1200元,一年退休金就是12*1200=14400元,60岁退休,以中国人平均寿命是72岁为领取节点,退休后能领到12*14400=172800元。

    如果将退休年龄推至65岁,就意味着少领5年的退休金,5年就是5*14400=72000元,个人损失72000元。况且,底层的劳动者,寿命并没统计数据上的寿命长,多交五年,自己未必会多活五岁,怎么想,都是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