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梅花5角硬币价格暴涨 市场价格达一枚50元

    梅花5角硬币是继长城币后发行的最后一套纯铜质的流通硬币,年份从91年--01年发行11年,到现在为止最长流通时间超过20年,已经停印超过12年(现在5角硬币是荷花5角,材质是铜包铁)如果按照现在的铜价制造一枚梅花5角硬币的成本需要7毛钱,制造成本高于面值。那么,如今梅花5角硬币价格是多少呢?

    梅花5角硬币价格是多少?

    95年之前的梅花5角硬币是半手工制作,采用进口铜材(94年有一部分用国产铜材和电脑雕刻),95年及95年之后的则采用电脑雕刻模板,加上93、94年通货紧缩发行硬币量减少,所以在梅花5角硬币价格表中,1993年的梅花5角硬币价格最高,1994年紧随其后。

    梅花5角硬币价格
    梅花5角硬币价格

    整套梅花5角硬币即从1991年到2001年,价格在160元至170元左右,此价格为原光钱币,如果硬币出现污损则不会有如此高的溢价。

    和整套相对应的还有整卷,梅花5角硬币价格表中没有列出,但据之前有藏友透露,购入一整卷(50枚)1993年的梅花5角硬币花了2500元,也就是1枚50元,相对于面值而言翻了一百倍。

    提示:在梅花5角硬币中,除了极少量的背逆币一直是梅花收藏者苦苦寻找的品种之外,又有藏友发现了1992年梅花5角硬币中的“旗帜版”,此“旗帜版”梅花币更被知名钱币鉴赏专家王美忠先生称为梅花五角中的“月牙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