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月供怎么算 首付多点还是月供多点比较好?

    在日常购房交易中,大部分购房者会选择贷款买房的方式来买房子。贷款买房会涉及到房贷月供计算的问题,对于贷款人来说,房贷月供怎么算就尤其重要。那么,房贷月供怎么算,贷款买房首付多点还是月供多点比较好?

    房贷月供怎么算
    房贷月供怎么算

    其实最好的方式还是利用各大网站的房贷计算器计算,简单便捷。第1步:首先选择您的还款方式是等额本金还是等额本息,填写商业贷款年限、贷款金额以及贷款实际利率。第2步:选择是否显示还款明细,点击“计算”按钮获得每一期的月供金额和贷款利息总额和还款总额等详细信息。

    1、等额本息还款法:每月月供额=〔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每月应还利息=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序号-1)〕÷〔(1+月利率)^还款月数-1〕。

    每月应还本金=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序号-1)÷〔(1+月利率)^还款月数-1〕,总利息=还款月数×每月月供额-贷款本金。

    2、等额本金还款法:每月月供额=(贷款本金÷还款月数)+(贷款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月利率,每月应还本金=贷款本金÷还款月数,每月应还利息=剩余本金×月利率=(贷款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月利率。

    每月月供递减额=每月应还本金×月利率=贷款本金÷还款月数×月利率,总利息=〔(总贷款额÷还款月数+总贷款额×月利率)+总贷款额÷还款月数×(1+月利率)〕÷2×还款月数-总贷款额。

    首付多点还是月供多点比较好?

    一般来说,如果没有很好的投资方式,把手头的钱全部交给首付,月供低一点当然也无可厚非。只不过,这样就手头没钱了。我们从利率的角度来分析,假如房子成交是100万元,可以贷款70万元,但实际贷款50万元就够了。如果是存银行,5年的定期利率是4.75%,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以上是4.5%。

    就是说,如果把这余钱存定期到银行,采用公积金贷款,一年利率还可以赚0.25%。商业贷款利率是5年以上的为6.55%,当然定期存款利率就不够支付商业贷款成本了,但如果有其他的投资回报,还是可以考虑的。并且利率也是变化的,加上通货膨胀等因素,余钱在手上短期内还可以发挥更大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