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创业点子有哪些 盘点5个农村致富好项目

    农村不再是以前那样闭塞现在的农村市场大,机会多。其实只要你肯动脑筋在农村也会有大作为。如今农村开始发展,找到一个靠谱的农村创业点子就可以在广阔的农村市场找到商机,谋得财富。那么,农村创业点子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看看这5个农村致富好项目。

    农村创业点子一:花卉种植

    草花生长快,周转时间短,一年能种植多次,可以大批量生产,以数量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种植一年生花卉投资少,见效快,保护地和露地都可以种植,有些花卉种植方法与种植农作物一样,但是经济收益要比农作物高很多倍。

    农村创业点子
    农村创业点子

    种植盆花一般每盆价格2~3元,高的可达到十几元;种植鲜切花,每只一般几分钱到几角钱不等,名贵的草花每只在1元以上,甚至数元,每667平方米一次可采数万只,收益可观。

    农村创业点子二:种植蘑菇

    农村种植以蘑菇为主的食用菌生产是姚庄农业的主导产业,是嘉善“白色”产业带的主导区。种植历史开始于20世纪中期,农村种植1968年,胜丰(窑浜斗)、展丰等村15个生产队开始种植18620平方尺。农村种植1983年起,开始推广家庭种菇。1985年起,引进上海市嘉定县先进技术,把原来泥土栽培改为河泥栽培。

    1998年,发展大田高棚蘑菇、高温蘑菇,全镇种植蘑菇面积达400万平方尺。截至2007年底,全镇农村种植面积2200多万平方尺,农村种植总产量达到2000多万公斤,总收入超过1亿元,已成为浙北最大的蘑菇生产基地。

    农村创业点子三:特种野猪

    目前国内野猪养殖数量极少,在家猪市场低迷的情况下,野猪作为家猪的换代品种,市场极为广阔。野猪在人工养殖的情况下,青绿饲料可占日粮的60%-70%,所以养殖成本比家猪低30%-40%,抗病力更强,成活率更高,而其肉质细嫩鲜香、野味浓郁,深受消费者的青睐。今年新华社4月17日报道,野猪肉目前在上海虽然24-28元/斤的价格比一般家猪肉贵了数倍,但还是难以阻挡市民尝鲜的欲望。而在全国一般的城市,野猪肉每市斤也可卖30多元。

    农村创业点子四:养殖肉牛

    目前国际国内肉牛市场需求正旺,中国肉牛在世界市场上的竞争力也明显增强,我国高档的肥牛肉在欧盟、美国、日本、俄罗斯和中东国家十分畅销,市场潜力大。牛肉味道好、营养价值高,市场价格也是比较高的,而且由于物价上涨等因素,牛肉价格还存在一定的上涨空间。

    不过肉牛饲养成本的上升、肉牛繁殖周期长等原因,使之存在一定风险。但近年来,农户养牛规模有所下降,但市场对牛肉的需求量仍在增加,今后几年肉牛养殖仍然持续看好。

    农村创业点子五:绿色餐桌

    配送中心如今人们越来越注重饮食健康,对食用的粮食、蔬菜、肉类等提出了绿色、无污染的要求,成立一个“绿色餐桌”配送中心一定大受欢迎。该中心可分为农村部、城市部,农村部负责种植、养殖、清洗、包装绿色无公害蔬菜,以及养殖家禽、家畜;城市部负责接收定单,送货上门,以及为需要的家庭提供烹饪、清洗碗筷等服务。该项目投资较少、风险性小、市场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