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金与订金的区别是什么 缴纳时注意哪些事项?

    人们追求高质量的家居生活是每个人的时尚消费理念,虽然现在的人均住房面积一直在减小可能很多人还是会继续购买房子,在购买房子的时候就会不可避免的需要缴纳定金或者订金。那么,定金与订金的区别是什么?下面就来了解下。

    定金与订金的区别
    定金与订金的区别

    定金与订金的区别是什么?定金。是在合同订立或在履行之前支付的一定数额的金钱作为担保的担保方式。若买家不履行合同,无权要求返还定金,发展商不履行合同的,应双倍返还定金。

    所谓定金是指合同一方当事人根据合同的约定,预先付给另一方当事人一定数额的金额,以保证合同的履行,是作为债权担保而存在的。在买卖合同中,只要约定了定金条款,如果违约都要承担与定金数额相等的损失。

    换句话说,如果支付定金的一方违约,即丧失定金的所有权,定金归收取定金的一方所有。如果收取定金的一方违约,则应双倍返还定金。这种以定金方式确保合同履行的方法称为定金罚则。

    定金与订金的区别是什么?订金。通常是在购房者与发展商就房屋买卖的意向初步达成协议后,准备进一步协商签订的临时认购协议,通常的做法是在约定所选房号、面积、房屋单价及总价款后,约定一个期限,买方需在此期限内与卖方签署正式合同。

    买方支付订金即取得了在此期限内的优先购买权。如买家不履行合同义务,并不表示他丧失了请求返还订金的权利,反之,若发展商不履行义务亦不须双倍返还订金,但这并不意味着合同违约方无须承担违约责任。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