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公租房申请条件是什么 公租房特有哪些特点?

    公共租赁住房是指由国家提供政策支持,各种社会主体通过新建或者其他方式筹集房源、专门面向中低收入群体出租的保障性住房,是一个国家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共租赁住房不是归个人所有,而是由政府或公共机构所有,用低于市场价或者承租者承受起的价格。那么,重庆公租房申请条件是什么,公租房特有哪些特点?

    重庆公租房申请条件
    重庆公租房申请条件

    重庆公租房申请条件是什么?

    凡年满18周岁,在主城区工作的本市无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的住房困难家庭,大中专院校及职校毕业后就业人员及进城务工、外地来主城区工作的无住房人员,均可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重庆公租房申请需要哪些材料?

    公租房申请表、本人和共同申请人身份证明(主城区户籍人员提供身份证、户口簿,非主城区户籍人员提供身份证、居住证)、婚姻证明(已婚人员提供),共同申请人有单位的提供收入和住房分配证明。同时,按照所属人员类别提供下列相关证明。

    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人员:单位出具的工作收入和住房分配证明,劳动合同或公积金证明或社保证明三者选其一。灵活就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提供现居住所在地居委会出具的就业收入证明。个体工商户:个体工商户提供营业执照和税收缴纳证明。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