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里约奥运奖牌面世:金牌含金6克价值约3900元

    里约奥运会开赛在即,但奥运村和场馆设施故障不断,不过,最近里约奥运会终于有个像样儿的东西了,那就是里约奥运会奖牌。里约奥运奖牌面世:金牌含金6克价值约3900元。

    里约奥运奖牌面世:

    里约奥运金牌还要经历额外的一道工序,被称为“镀金”。金牌实际上是由494克银和6克黄金制作而成的,以目前的市场价来看,将金牌熔化后所得的黄金和银价值约为587美元(约合3900元人民币)。

    里约奥运奖牌面世
    里约奥运奖牌面世

    上届伦敦奥运会奖牌则被称为最大和最重的奥运奖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金、银、铜奖牌直径为85毫米,重量高达400克,其重量要大大高于以往大部分奥运会的奖牌,在夏季奥运会中最重的。它的体积几乎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场上颁发的奖牌的2倍。

    伦敦奥运会的每一枚奖牌重约1磅(约453g),直径约为8厘米,厚7毫米。金牌包含约1.34%的黄金和92.5%的银,其余材料则均为铜,金牌原材料价值在410英镑(约合4100元人民币)左右。

    银牌则由93%的银和7%的铜制成,原材料价值大约为210英镑(约合2100元人民币)。铜牌的价值更是微乎其微,一枚铜牌含铜97%,锌2.5%,锡0.5%,原材料实际价值只为3英镑(约合30元人民币)。

    北京奥运会的每块金牌都是用纯银做成,然后在表面镀上6克纯金。单是金牌所用黄金就价值近两千元人民币,如果再算上银的价格和所用玉石的价格,以及一定的工艺制作费,每块金牌的造价达到(3000元人民币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