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短信提醒怎么收费 各银行短信收费标准一览

    如今,大多数消费者已习惯购物刷卡,也习惯了通过查阅手机短信实时了解个人的账户资金变动情况。不过,你知道么?银行卡短信提醒并非所有银行都是“免费午餐”。那么,银行短信提醒怎么收费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银行短信提醒怎么收费
    银行短信提醒怎么收费

    以信用卡为例,目前各大银行对于信用卡交易提醒采取的普遍做法是大额消费短信提醒免费,小额交易每笔短信提醒收费或不提供小额交易每笔短信提醒服务。近日,有部分银行提高了信用卡免费短信提醒服务的门槛。

    业内人士分析称,银行此举的背后,是随着盈利收窄的一种创收行径。而另一方面,也有倒逼消费者使用微信等其他渠道的用意。不过,银行是否应该收费?该收多少?这些都是银行收费市场化行为,在市场化的环境下,银行才会有竞争,有竞争才会给用户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

    短信提醒免费最高起点1500元

    昨日,记者登录各大银行官网发现,部分银行正悄然对短信提醒门槛进行调整:从8月1日起,工行对信用卡人民币交易金额300元及以下的余额变动将不再发送提醒短信,改为通过融e联信息发送。该行借记卡和活期存折账户免费余额变动提醒短信方式服务从8月起也停止提供,改为融e联发送。客户若想继续收到短信提醒,就要开通工银信使服务,但需要额外缴费,费用为2元/月。

    记者调查后发现,近年来,多家银行的信用卡免费短信提醒服务门槛都有所提高,一般门槛在300元到500元不等。如工商银行和招商银行是消费300元以上免费通知,而平安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浦发银行的门槛则提到了500元。而民生银行和交通银行的门槛分别达到800元和1500元。

    目前,农行、光大银行和中行的信用卡短信提醒暂时免费。相对信用卡的分梯度收费,借记卡的短信提醒则普遍要收取费用。据了解,借记卡收费普遍是在2至4元之间。民生银行和交行的借记卡短信提醒服务免收费。

    昨日,记者就免费短信门槛提高一事分别采访了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和招商银行武汉分行的相关人士。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称,该行免费短信提醒服务门槛仅为100元,对白金卡、菁卡客户短信提醒一律免费,对普通客户的短信提醒收费为1元/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