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租宝钱还能拿回来吗 e租宝受害人怎么取回钱

    e租宝最新消息:7月18日晚间消息,公安机关“e租宝”案件专案组在“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发布《e租宝”案件公告(六)》,通报e租宝案投资人申请身份信息复核已经截止。如今很多人会问,e租宝钱还能拿回来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e租宝钱还能拿回来吗
    e租宝钱还能拿回来吗

    e租宝钱还能拿回来吗?这是肯定可以的。现在大家需要了解的是,在法院认定e租宝构成非法集资罪或非法传销罪的情况下,大家不会拿不到一分钱的,这点大家可以放心。

    至于可以拿回多少钱,这里给大家重点分享一下。按照法律程序,互联网金融平台在构成非法集资罪或非法传销罪的情况下,司法机关查封、扣押、冻结的资产会在诉讼结束变现后返回给互联网金融消费者。而返还多少,完全取决于司法机关追回的款项。

    假设比如法院认定非法集资案件集资总额为500亿,公司被查封时,未返还集资总金额400亿,最后司法机关追回的款项是100亿。那么按照追回的款项比例来返还的话,某金融消费者在该平台上的理财本金是12万,已经获得利息、奖金、分红等合计是2万。则计算公式是:

    100亿÷400亿=25%,这个20%就是未来的清偿率。12万-2万=10万,这个10万是清偿计算本金。10万×25%=2.5万,这个就是最后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最后得到的款项。

    e租宝最新消息

    目前e租宝案件受害者信息登记工作已经基本结束,而e租宝案也已经进入了赔偿阶段。但是,据网络消息,这个关乎超过90万投资者的真正定案赔偿,最快要等到2016年10月底。

    据了解,在e租宝平台关闭前,平台账户还有100多亿。按照最低额度计算,现在e租宝账户上至少有200亿可以返还。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4月27日通报的数据,e租宝投资人累计充值581.75亿元,如果不计算已经提现的数额,依据该数字,现在e租宝投资人可以返还的比例大概为34.379%。

    但是具体可以拿回多少钱,按照法律程序,互联网金融平台在构成非法集资罪或非法传销罪的情况下,司法机关查封、扣押、冻结的资产会在诉讼结束变现后返回给互联网金融消费者。而返还多少,完全取决于司法机关追回的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