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抵个税何时实施 对我们究竟有多大影响?

    近日,关于“房贷利息抵扣个税”的传闻不断,那么,房贷抵个税是什么意思?所谓的房贷利息抵扣个人所得税,是指房贷利息作为税前减除项扣除。那么,房贷抵个税何时实施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房贷抵个税何时实施
    房贷抵个税何时实施

    房贷抵个税何时实施?7月22日,中国财政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康在三亚出席会议时表示:个人所得税可抵扣房贷已明确!贾康称,“中央要求的时间是1年左右,但今年可能赶不上了。可以确定的是,这种方案会在全国推广。”

    贾康所说的“个人所得税可抵扣房贷”准确说,应该叫“房贷利息抵扣个税”,别被绕晕了,一句话讲清:就是你每月的工资先扣去房贷利息再交税。

    对我们究竟有多大影响?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表示,“对大部分人而言,这可以为个人节省房贷利息15%到45%的钱。”可以肯定的是,这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是一项重大利好。但同时,它对购买高档住宅且工资水平较高的人群减负效果更佳明显!

    我们举两个例子来说明:A先生是白领一族,假设他购买的是150万元的住宅,通过商业贷款按揭七成供30年,如果他选择的是等额本息的还款方法,月均还款额约5573元,其中约2656元是利息支出。

    假如按照他的税前月收入为1.5万元计算,在扣除四金、税基后应纳税1520元(以上海地区为例)。但如果按揭贷款的利息支出可以在税前抵扣,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A先生每月将少缴税约680元,相当于利息支出的25.61%。

    B先生是企业高管,假设他在上海购买的是1300万元的住宅,通过商业贷款按揭五成供30年,同样是等额本息的还款方法,月均还款额约34497元,其中约16442元是利息支出。

    假如按照他的税前月收入为15万元计算,扣除四金、税基之后,应纳税51132元。但如果按揭贷款利息支出在税前抵扣,B先生每月将少缴税约7399元,相当于利息支出的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