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土地证过户需要多少钱 土地证办理流程有哪些?

    房屋产权证与土地使用证是证明业主合法权益的必备证明,基于国有土地使用权取得正规产权的房屋,由于买卖,继承等原因变更产权人后,土地使用权(也就是土地证)是需要单独办理过户的。那么,土地证办理流程有哪些呢?

    土地证过户需要多少钱?

    土地证过户费用有两种不同的情况:1、如果原土地证上土地的来源是转让的,就只要缴纳手续费。2、如果土地来源是划拨的(单位福利分房后的房改房,所有公房转私房以后的房产都是),土地证过户时就必须缴纳当地地价3%的土地出让金了,这是一笔很大的支出。

    土地证办理流程
    土地证办理流程

    缴纳的土地证过户费用:契税1.5%,印花税5‰,如果是从中介买房,需付给中介代理费2.5%,另外如果需要贷款,还要支付银行的贷款费用,包括律师费评估费等。领取房产证以后办理土地证.如果土地是划拨的,还要缴纳土地转让金(当地政府确定的地价的3%),若土地是转让的,就不须缴纳,此外都是零星费用。

    土地证办理流程有哪些?

    土地证办理流程一:向开发商领取以下东西。1、房屋权属登记申请表(有开发商盖章的)。2、房屋分层分户图。3、购房发票。4、办理土地证的图。

    土地证办理流程二:缴纳维修基金。提供资料:1、填写申报单。2、身份证复印件。3、购房发票复印件。4、《商品房买卖契约》1、2、24页复印件。

    土地证办理流程三:缴纳契税。提供资料:1、《商品房买卖契约》1、2、4、24页复印件。2、身份证复印件。3、发票复印件。目前收费标准:个人首次购买90平米及以下普通住房,契税税率1%,其余自住普通住宅税率2%,高档房税率4%。

    土地证办理流程四:办理产权证。提供资料:1、办理房产证的申请表。2、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查验原件)。3、发票复印件。4、分户图。5、商品房初始登记证明。6、商品房买卖契约(乙方契约正本)。7、维修基金发票原件。8、契税发票原件。9、抵押登记申请表。10、主债合同(借款合同)及房地产抵押合同。11、抵押权人(贷款银行)授权委托书。12、委托书申请人不能亲自办理时出具,须同时提供受托人身份证件复印件,查验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