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土地证更名怎么办手续 土地证过户费用是多少?

    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很多买家比较关注房产证的过户,反而对土地证的办理并不关注。按理说,完整的商品房产权应该包括“国有土地使用证”和“房屋权证”,所以应慎重对待产权证和土地证的问题。那么,土地证更名怎么办手续,土地证过户费用是多少呢?

    土地证更名怎么办手续?

    1、签订土地合同:买方办好房权证后,还要和原土地证使用者签订土地过户合同,之后带身份证、房产证(复印件)、原土地证、合同、房屋过户的契税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土管部门下设的测绘公司申请测绘。

    土地证过户费用
    土地证过户费用

    2、测绘公司测绘:测绘公司受理后,带着上述材料现场查勘,计算数据,出具新的测绘图,缴纳测绘费。

    3、评估公司评估:带着材料到评估公司申请评估,评估公司受理后查勘现场,查勘所评估棕地的级别,所剩使用年限,出具评估报告,缴纳评估费。

    4、土管部门受理:带着土地过户合同、身份证、房产证(复印件)、原土地证、房屋过户的契税、测绘图、评估报告,到土管部门受理窗口申请过户。

    5、缴纳税费后领取土地证:土管部门工作人员受理后审批,符合规定者缴纳相关税费,出具新的土地证,因房屋过户时已经缴纳契税,土地过户时不重复收取,只缴纳工本费。

    土地证过户费用是多少?

    土地证过户费用是多少呢?应交土地证过户费用为:契税1.5%,印花税千分之五,如果是从中介买房,需付给中介代理费2.5%,另外如果需要贷款,还要支付银行的贷款费用,包括律师费评估费等。收费标准为20万以下(含20万)2800块钱,20万以上每多一万多加五十块钱。

    还有一个契税票5块钱以上费用需要符合的条件是1:房屋产权本已超过两年,如未到两年,加收一个5.5%的营业税,原则上由卖家承担。2:房屋建筑面积小于140平。如果面积超过140平,(含140)契税交3%。3:房屋是普通商品房。如果是已购公房还要支付一个土地出让金。计算方法是面积*15.6元。

    4:个人所得税目前没有强制收取,所以可以忽略不计5:以上都是指有产权的房子,如果是使用权则不能贷款只能一次付,不用交契税等其他的费用,只需要支付过户费用,一般是几千到一万多不等。但是从中介公司买仍然要付2.5%的代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