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办理房产证 房产证办理流程是怎样?

    买了新房子是需要庆祝的一件事情,但是如果买了新房却不及时办理房产证,房屋如果遭受损害,当事人的房屋权益就很难得到有效的保障。那么,如何办理房产证,房产证办理流程是怎样?

    如何办理房产证?

    1、购房者要审查发展商的资格手续是否健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五证是否完备。

    房产证办理流程
    房产证办理流程

    2、买卖双方进行房产交易后一个月内持房屋买卖合同和其他证件到房地产交易所办理买卖过户登记。去办理登记需要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商品房销售合同》等证件和资料。

    3、买卖双方接到交易所办理过户手续的通知后,应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图章等,在交纳了手续费、契税、印花税后就可以办理过户手续。

    交易所会给买方发放房产卖契,原则上房屋产权证需买卖双方共同办理。买卖双方或一方因故不能办理买卖过户手续和产权登记的,可出具委托书委托代理人代为办理。

    4、办理完买卖过户手续后,买方应持房地产交易所发给的房产卖契,在三个月内到房屋所在地的市或区(县)的房屋土地管理局登记申请。

    房产证办理流程是怎样?

    房产证办理流程是怎样?1、登记收件。产权登记的第一程序就是登记收件。登记收件表示主管机关接受产权人主张权利的申请。因此,产权人必须填写申请书,并交验有关证明、证件;经审查符合登记条件的,予以收件。即接受申请书,收存需要进一步审查的有关证明、证件。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