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怎么领取 个人养老金账户查询方法有哪些?

    养老金是一种最主要的社会养老保险待遇。在劳动者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后,根据他们对社会所作的贡献和所具备的享受养老保险资格或退休条件,主要用于保障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需要。那么,养老金怎么领取,个人养老金账户查询方法有哪些?

    养老金怎么领取?

    1、参保人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前一个月(特殊工种审核、因病提前退休需提前三个月申请审核或劳动能力鉴定),由参保人或所在单位社保专管员向社保经办机构提交退休申请有关资料。

    个人养老金账户查询
    个人养老金账户查询

    2、经社保经办机构对参保人提供的资料进行审核,且符合按月领取待遇条件的,发放《职工退休证》,从次月起按月支付基本养老金。

    3、参保人在领取《职工退休证》的次月15日后,可携带身份证、社保卡、退休证到指定银行打印存折,领取基本养老金。

    个人养老金账户查询方法有哪些?

    个人养老金账户查询方法一:养老保险是由社保中心指定某银行代扣代发金额的,所以想要查询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可以到你所持有的养老保险卡或者存折所属银行直接查询账户。

    个人养老金账户查询方法二:还可以上网到本人社保缴费的社保中心网页去查询个人社保账户,比如本人在广州内缴纳社保,那么进入广州社保中心网页查询自己的社保账户情况,养老金就是社保中的其中一项。

    个人养老金账户查询方法三:还可以拨打12333的电话号码,这是全国通用的劳动保障咨询号码,也可以用来查询社保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