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购火车票时间调整:时间提前至6点预售期60天

    近日12306网站(http://www.12306.cn)发布《关于调整网站售票时间的公告》,公告称,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手机APP购买发车时间较早的列车车票,网购火车票时间调整自2016年8月10日起网站和手机APP每天开始售票的时间由7:00提前至6:00。

    网购火车票时间调整:时间提前至6点预售期60天

    目前,全国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渠道发售的火车票预售期为6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其他售票方式的预售期为58天。从8月3日开始,旅客可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购国庆假期首日的车票,而昨日,市民可以购买国庆假期最后一天的高峰期返程车票。

    网购火车票时间调整
    网购火车票时间调整

    全国铁路运行图将再次调整。为方便乘客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购买发车时间较早的火车票,铁路部门决定,从8月10日开始,网站和手机客户端每天开始售票的时间由7点改为6点。

    网购火车票怎么退票?

    在网上购票,如果要退票或改签,并不是以窗口出票时间为准。《办法》规定,在12306网站购买铁路电子客票,以确认交易成功的时间作为铁路旅客运输合同生效的时间,退票以网站确认交易成功的时间作为铁路旅客运输合同终止的时间,改签按照购票、退票处理。

    网站购票后,尚未换取纸质车票的,可以在网站上办理铁路电子客票改签、退票手续,但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旅客在换取纸质车票后,铁路电子客票失效,只能凭纸质车票办理检票、验票、改签、退票等手续。

    网购火车票怎么取票?

    旅客在网上订票成功后,携带二代身份证按照自动取票机的程序:点击“互联网取票”——将二代身份证放置于身份证识别地——点取“打印车票”——按照指定出口取出车票即可。

    由于目前自动取票机仅限于网上购票,且只能取互联网订购的全价火车票,电话订票以及学生网上购票、残疾人网上购票等优惠票仍需到人工取票窗口取票,取票时旅客将订单号及订票时身份证号码提供给售票人员。此外一人一次最多取3张火车票,取票时间为每日的8:00到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