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什么 最低还款会带来什么损失?

    不少人选择使用信用卡,是因为信用卡有全额还款和最低还款额的功能,但是,不少人对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很陌生。那么,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什么。使用信用卡最低还款会带来什么损失?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什么?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最低还款额是指银行默许持卡人按每月应还款总额的10%还款,而应还款总额度包括了卡内结余未偿还部分、未还利息以及当月透支金额等项目。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

    同时,使用信用卡最低还款额还款的话,是不能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信用卡最低还款额一般为到期账单金额的10%加其他各类应付款项(也有银行给VIP客户的最低还款额是到期账单欠款的5%)。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列示在当期账单上。

    信用卡最低还款会带来什么损失?

    持卡人小陈在上一个账单周期刷卡1000元,在还款日只还了最低还款额100元,那么银行将对上一个账单周期的所有交易金额,也就是1000元计息,利息为每天万分之五,其中最低还款额100元计到还款日为止,剩下未还的1800元将一直计到全额还款日为止,并且是按每笔消费当日开始计息。

    小编建议大家:如果有能力全额还款,最好不要选择最低还款,若有困难,可以向银行申请容时容差服务,目前大部分银行都有此服务,可以延后三天左右再还款,也不会影响到个人记录的。总之不到万不得已,最好不用最低还款方式还款。毕竟那个利息真的不低,只要你卡里有余额,要进行全额还款还是不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