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征信查询必看:个人信用报告有什么用?

    个人征信报告是记录每个人日常的使用信用卡、贷款等情况,来反映个人的信用状况的报告书。到银行申请贷款的时候,除了要提供相应的收入证明外,还会要求你提交个人征信查询记录报告。那么,个人征信查询方法有哪些呢?小编为你盘点了两个个人征信查询方法,快来了解一下吧。

    个人征信查询
    个人征信查询

    个人征信查询方法有哪些?

    现场查询:可以在所在地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查询。目前遍布全国的2100多个人民银行分支机构都可以提供查询服务。需要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1份复印件,在查询网点填写《个人信用报告本人查询申请表》后提交查询申请。

    互联网查询:可以通过互联网提交查询申请,并在第二天获得信用报告。需要首先进行用户注册,在线进行身份验证,提交查询申请。身份验证有私密性问题验证及数字证书验证两种方式。如果通过了身份验证,一般会在第二天获得短信通知,可登陆网站进行用户激活,查看信用报告。

    个人信用报告有什么用?

    个人征信报告在办房贷、办信用卡,民间借贷、招聘求职、租房子等多个领域都有重要作用,个人信用报告时最直接反应个人信用的纸面报告。

    首先,买房、买车、办信用卡等,都需要查看个人的征信报告,若是个人征信上有不良记录,银行或者其他贷款机构是不会放贷的。其次,信用良好的人,除了比较容易申请到贷款,说声申请到得贷款额度也往往也比较高。

    最后,通过个人信用记录反应个人征信记录不好的人,还可能会影响日后的求职,因为你个人信用不好,那么也就是没有信用的人,而现在这个社会,个人信用是十分重要的。对于信用记录不好的人,往往用人单位都在聘用时,都会有所考虑。

    提醒:建议大家平时主动与银行保持畅通的联系渠道,注意更新手机号码,准确提供自己的基本信息。量入为出,按时还款、避免出现逾期。如果已有逾期记录,应尽快还款,积极采取措施避免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