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证抵押贷款条件有哪些 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房产证抵押贷款是有效盘活资产的方式之一,不过并不是任何房产证都可用于抵押贷款,贷款人跟房子都是需要满足一定条件的。那么,房产证抵押贷款条件呢?我们来简单了解一下2016年房产证抵押贷款条件。

    房产证抵押贷款条件
    房产证抵押贷款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在贷款到期日时的实际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其次,有当地常住户口,有固定的住所;有正当职业和稳定的收入来源,具备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2、愿意并能够提供贷款人认可的房产抵押;房产共有人认可其有关借款及担保行为,并愿意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所抵押房产的条件:1、房产证抵押贷款时的产权要明晰,符合国家规定的上市交易的条件,可进入房地产市场流通,未做任何其他抵押;房龄(从房屋竣工日起计算)+贷款年限不超过30年。

    2、所抵押房屋未列入当地城市改造拆迁规划,并有房产部门、土地管理部门核发的房产证和土地证;抵押物所有人可以是借款人本人或他人。以他人所有的房产做抵押的,抵押人必须出具同意借款人以其房产作为抵押申请贷款的书面承诺,并要求抵押人及其配偶或其他房产共有权人签字。

    房产证抵押贷款注意事项:

    1、用房产证抵押贷款,需要房屋的一切权人全部同意抵押才可办贷款。不是借款人只要有房产证就可以办贷款。通常情况下,为证明自己的还款能力降低贷款机构发放贷款的风险,一般还要求借款人提供收入证明材料或者半年银行稳定的银行流水。

    2、收入稳定工作稳定的借款人更容易申请到贷款。申请房产证抵押贷款的时候,对借款人信用也有一定的要求。借款人信用良好将有利于获得贷款。办理房产证抵押贷款,借款人通过不同的贷款机构办理贷款的条件也会有所不同,因此,申请贷款前,借款人提前详细咨询了解,然后再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申请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