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营改增范围有哪些 营改增税率是多少?

    为了全面推进营改增,自2016年5月1日起营改增试点范围扩大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纳入试点。那么,营改增范围有哪些,营改增税率是多少?

    营改增范围有哪些?

    营改增范围有哪些?自2016年5月1日起,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纳入试点范围。这4个行业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后,现行营业税纳税人全部改征增值税。这些新增试点行业,涉及纳税人近1000万户,是前期营改增试点纳税人总户数的近1.7倍,年营业税规模约1.9万亿元,占原营业税总收入的比例约80%。

    营改增范围
    营改增范围

    营改增最新范围还包括:研发和技术服务,包括研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合同能源管理和工程勘察勘探服务,信息技术服务,包括软件、电路设计及测试、信息系统和业务流程管理服务,文化创意服务,包括设计、商标著作权转让、知识产权、广告和会议展览服务。

    四是物流辅助服务,包括航空、港口码头、货运客运场站、打捞救助、货物运输代理、代理报关、仓储和装卸搬运服务,有形动产租赁服务,包括有形动产融资租赁和有形动产经营性租赁。鉴证咨询服务,包括认证、鉴证和咨询服务。

    营改增税率是多少?

    营改增税率是多少?建筑业和房地产业适用11%税率,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适用6%税率。具体来看,金融保险业由5%的营业税改为6%的增值税,房地产和建筑业由5%和3%的营业税改为11%的增值税,酒店、餐饮等生活服务业由5%的营业税改为6%的增值税。

    不过,由于原先房地产行业营业税税率为5%,而改为增值税后的税率为11%,外界担忧或会增加企业和个人的税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