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值钱吗 最高价可达百万元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正面中央为孙中山侧面肖像,边缘内上镌中文隶书体“中华民国”4字、下镌“开国纪念币”5字、左右长枝花饰。背面中央为中文隶书体“壹圆”及嘉禾,边缘英文“中华民国”、“壹圆”,左右分列五角星。那么,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值钱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值钱吗?

    近年来,随着收藏投资热的不断升温,银元也日渐走俏,且价格一路上扬。尤其是珍品银元,在藏品交易市场上表现异常活跃。1997年3月,在上海首届近代银币交易会上,一枚1929年发行的“孙中山开国纪念币”,交易至55万元高价成交。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存世量极为稀少,在2007年开始已经在交易上突破五十万元大关,在2013年的时候,再次出现一枚“孙中山开国纪念币”,那时候经众多收藏家激烈争夺,最终以110万成交。如此成绩,让众多学者、大收藏家瞠目结舌。

    中国艺术品市场极度火爆,古钱币、瓷器、书画成为收藏热点。由于古钱币是不可再生之物,且存世量极为稀少,收藏价值无法估量。如今被各大收藏家和博物馆搜刮而去,唯有在高端交易会上偶尔能见到古钱币身影。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由于极为稀少,已经多年未见其踪影。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是近代中国钱币中的精品,有着历史熏陶,是价值很高的革命文物,具有深远的历史纪念意义;同时,还是考古和研究中国历史文化难得的实物。珍贵的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记录了辛亥革命惊天动地的伟大历史,由于历经百年风雨,“开国纪念币”存世量极为稀少,尤其是品相好的更为稀缺,因此很受收藏爱好者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