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新手买房必看:买二手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越来越多的人挑选购买二手房,我们应该掌握哪些购买二手房注意事项,才能保障自己的权益,为日后减少许多麻烦和纠纷,如果流程都不明白的话肯定是要吃大亏的。那么,买二手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买二手房注意事项
    买二手房注意事项

    买二手房注意事项一:看房选房

    选择二手房最头疼的就是找房源,其实也有多种渠道,第一,到正规的房地产中介寻找个人房源信息,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选择合法的中介机构。第二,通过亲戚朋友或熟人同事介绍个人房源信息。

    买二手房注意事项二:产权审查

    第一,检验二手房所有权,审查该房的“两证”(房产证、市局的房子有土地证)及相关文件(原购房协议、原购房发票等),第二,房子的产权是否与他人共同拥有,第三,交易前查看房屋有无其人债权债务纠纷或行政机关等查封。

    第四,审查房屋有无抵押等情况,第五,二手房是否属于允许出售的房屋。是否为→(央产),第六,是否出租,承租人是否已经放弃优先购买权。

    买二手房注意事项三:莫急于交定金

    没有了解意向购买的二手房的全面情况就急于交定金是不明智的。因为按照合同约定,在大多数情况下,定金是不退的。所以,除非自己对该房的情况非常了解,否则就不要急于交定金。毕竟现在是买方市场,好房子也很多,没有必要那么急于成交。

    买二手房注意事项四:签订合同

    签合同时,买卖双方应在购买合同或协议中标明各方的责任义务及业主对客户的承诺等,明确违约责任。如到期未交房、单方悔约及其他违约情况的具体处理应注明,避免在交款时(过户、付款)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买二手房注意事项五:“两证”过户

    签订合同买方需交付定金,购房者和房主到该房屋房证填发单位区房产局办理过户,过户前买方交齐全款。办好《房屋所有权证》后,购房者要到土地部门办理土地证(只有市局有土地证)。

    买二手房注意事项六:过户及缴纳税费

    买卖双方共同向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接受审查。买卖双方向房地产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手续后,管理部门要查验有关证件,审查产权,对符合上市条件的房屋准予办理过户手续,对无产权或部分产权又未得到其他产权共有人书面同意的情况拒绝申请,禁止上市交易。

    缴纳税费:税费的构成比较复杂,要根据交易房屋的性质而定。比如房改房、危改回迁房、经济适用房与其它商品房的税费构成是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