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证加名字新规定:房产证上加名字费用是多少

    房产证上加名字大家平常涉及的比较多的,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一点,一般是父母在房产证上加上子女的名字,或者是夫妻加上另外一方的名字。那么,房产证上加名字费用是多少呢?我们来了解下。

    房产证上加名字
    房产证上加名字

    房产证上加名字新规定:

    房子为一方婚前个人购买的,结婚后,配偶名字也想加为房子的共有人,则需要走房产交易的程序,即通过二手房转让或者赠与的方式,这种情况下要交纳契税、个人所得税、营业税等税费。

    办理房产证加名手续,需要提供房产证、房子的市场指导价或评估报告和评估费用发票,买卖双方身份证,购房发票,契税证,网签购房合同房改房的时间以房本、收据、出售公有住宅协议上的时间为准,此外还需提供户口本、结婚证。另外,为了证明是购房人的唯一住宅,还需要房管部门出具无房证明。

    房产证上加名字的方式:

    1、房产权赠予。2、房屋买卖。3、析产登记。大家平常涉及的比较多的,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是第一点,一般是父母在房产证上加上子女的名字,或者是夫妻加上另外一方的名字。详细说明如下:

    一、无贷房产证加妻子、子女、父母名字。1、带好三证(结婚证,身份证,房产证)及其复印件。2、去房屋交易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会审核提交的材料。3、办理房产证上加名字所需的费用:110元手续费:80元手续费,25元籍图费,5元贴花费。顺利的话,大概20天可以拿到房产证。

    二、有贷款房产证加名字。1、先去银行办理抵押手续变更。2、办理所需要的费用:除了前面说的110元手续费外。如果贷款是公积金的,需要另外加100元;如果是组合贷款(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需要加200元费用。3、其他的步骤和前面无贷款的流程一样。

    三、没有直系血缘关系的房产证加名字。情况会复杂很多,因为那将视为房屋买卖,需要交如下费用。1、每平方米2.5元交易费。不满5年,5.5%的营业税加1%个调税(时间段从产证发证日期到交易日未止),满5年则不需要。万分之5的印花税。

    2、4本合同,每本约5元(各区交易中心不一样)。男方转让50%,所有的税按市场价格计算,如果100万的房子记税值就是50万。产证上有几人转让的,产证权益按平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