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增值税怎么计算吗 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增值税是以商品在流转过程中产生的增值额作为计税依据而征收的一种流转税。从计税原理上说,增值税是对商品生产、流通、劳务服务中多个环节的新增价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征收的一种流转税。也就是由消费者负担,有增值才征税没增值不征税。那么,增值税怎么计算吗,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增值税的税率不是统一固定的,增值税的分类不同税率也不一样,内容如下:1)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货物或应税劳务的增值税税率为3%。2)纳税人销售或者进口货物,除以下第二项、第三项规定外,税率为17%。

    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3)纳税人销售或者进口下列货物,税率为13%:粮食、食用植物油、自来水、暖气、冷气、热水、煤气、石油液化气、天然气、沼气、居民用煤炭制品、图书、报纸、杂志、饲料、化肥、农药、农机、农膜、农业产品、以及国务院规定的其他货物。

    4)纳税人出口货物,税率为零;但是,国务院另有规定的除外。5)纳税人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税率为17%。纳税人兼营不同税率的货物或者应税劳务,应当分别核算不同税率货物或者应税劳务的销售额。未分别核算销售额的,从高适用税率。

    增值税怎么计算吗?

    增值税的计算方法有直接计算法和间接计算法两种。世界各国普遍采用间接法(扣税法),我国的增值税计算也统一采用扣税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