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征信如何查询 个人征信误区有哪些?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知道,如果你的信用卡不按时还款,并且拖欠账单长时间不还款,银行就会将情况上报到央行,从而记录你的不良信用。那么,你知道个人征信如何查询,个人征信误区有哪些?

    个人征信如何查询?

    个人征信如何查询?目前个人征信查询方式主要有三种方式:一是可以前往所在地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进行现场查询,二是通过互联网查询本人信用报告服务查询,三是网银查询、商业银行代理查询等其他服务渠道。

    个人征信如何查询
    个人征信如何查询

    自2016年1月15日起,个人到柜台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每年第3次起的收费标准由现行每次25元降低至10元,通过互联网查询及每年前2次到柜台查询继续实行免费。

    个人征信误区有哪些?

    1、欠款还上了污点自动消除。除非银行没有上报你的逾期行为,否则一旦记录到央行,就算你后期还清了账单,你的不良记录还是存在的。因为这个记录银行没办法删,央行更不会去帮你删除。只能是继续保持良好的记录,用新的记录覆盖之前的污点。切记千万别有不良记录就销卡,这是大忌,一旦销卡,你的不良记录就会永远停留在最前面。只有持续良好的使用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2、忘记还款银行会有邮件或短信提醒。银行的客户服务并没有你想像中的周全,一般还款提醒是在最后还款日之前发给用户的,如果没还款,可能会有些银行在最后还款日之后两三天内有不同形式的通知,但并不是所有银行都有的,因此还是建议各位卡友,如果怕忘记还款,可以在手机或第三方软件设置提醒还款,以免给征信带来影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