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办理上海市居住证积分必看:积分多少能转户口?

    近日,上海市政府网站发布通知,新版《上海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7月1日起施行。新版办法中,总积分标准分值120分。相对于试行办法,部分指标有调整。那么要办理上海市居住证积分就需要了解,上海市居住证积分多少能转户口?

    办理上海市居住证积分必看:

    1、2013年7月开始,新政需要办理《居住证》的,申请人到现居住地的社区事务中心办理,持证人通过12333网站或者21世纪人才网的居住证计分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模拟估分,达到标准分值的,持证人向用人单位提出申请,委托用人单位向注册或登记地区(县)人才服务中心申请积分。

    上海市居住证积分
    上海市居住证积分

    2、《居住证》需要每年签注一次,在每届满一年前30日,应办理签注,逾期未办理签注手续的,《居住证》使用功能中止;在60日内补办签注手续的,《居住证》使用功能恢复

    3、新政由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负责《居住证》的办理,包括新办、领证、信息变更、签注、挂失和补办,人才服务中心负责居住证的积分工作。

    4、社保单不能从网上直接打印,必须去社保局(任何区都可以)打印,可以直接从柜机上打印,自带红章,不用到社保局柜台排长队,省时省事。(如果不清楚,可以咨询社保局的工作人员)

    5、个人积分申请办理时,如果已婚,就算不给老公申请积分,也请记得带上结婚证。如果要给宝宝申请积分,请带上宝宝的出生证明和户口本。

    上海市居住证积分多少能转户口?

    积分满120分可以申请上海居住证,拥有居住证可以享受上海市民的大多数政策,其子女可在上海参加高考。而上海居住证满7年,社保累计满七年,依法纳税并职称达标无违纪。可以排队转上海户口。(如果高级职称或1级以上职业资格可以立即进入排队系统。)

    办理时间: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领取并填写《居住证持有人办理本市常住户口申请表》,由用人单位负责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申报,审核合格后将出具《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人员办理本市常住户口通知书》,持证人员凭《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人员办理本市常住户口通知书》和本市公安部门出具的《准予迁入证明》及相关证明办理迁移落户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