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生育津贴怎么领取 享受期限是多久?

    生育津贴就是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职业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给予的生活费用,有的国家又叫生育现金补助。那么,2016生育津贴怎么领取生育津贴享受期限是多久?

    生育津贴怎么领取
    生育津贴怎么领取

    2016生育津贴怎么领取?

    生育保险怎么领取?用人单位或职工本人携带规定资料前往社保机构办理申领手续即可。具体办理资料及办理流程根据个各地方生育保险政策规定执行。例如在广州生育津贴由北京用人单位持《广州市申领生育津贴人员信息登记表》、《结婚证》、《医学诊断证明书》等资料前往社保机构进行申领。

    生育津贴怎么算?

    根据国务院2012年颁布实施的《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规定,女职工产假期间的生育津贴,对已经参加生育保险的,按照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标准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对未参加生育保险的,按照女职工产假前工资的标准由用人单位支付。其计算公式如下:

    生育津贴=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或产假前工资/30天X产假天数。(注明:国家产假规定)

    生育津贴享受期限是多久?

    1)妊娠7个月(含7个月)以上生产或者妊娠不满7个月早产的,按3个月享受生育生活津贴,2)妊娠3个月(含3个月)以上、7个月以下流产的,按1个半月享受生育生活津贴,3)妊娠3个月以下流产或者患子宫外孕的,按1个月享受生育生活津贴。

    妊娠7个月(含7个月)以上生产或者妊娠不满7个月早产的,除了按正常的3个月享受生育生活津贴外,还可按照下列规定享受生育生活津贴:

    1)难产的,增加半个月的生育生活津贴,2)符合计划生育晚育条件的,增加半个月的生育生活津贴,3)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半个月的生育生活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