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流转税是什么意思 流转税具体包括哪些?

    流转税又称流转课税、流通税,指以纳税人商品生产、流通环节的流转额或者数量以及非商品交易的营业额为征税对象的一类税收。流转税是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的产物,各种流转税(如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关税)是政府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那么,流转税包括哪些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流转税特点:

    第一,以商品生产、交换和提供商业性劳务为征税前提,征税范围较为广泛,既包括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的产品销售收入,也包括第三产业的营业收入;既对国内商品征税,也对进出口的商品征税,税源比较充足。

    流转税包括哪些
    流转税包括哪些

    第二,以商品、劳务的销售额和营业收入作为计税依据,一般不受生产、经营成本和费用变化的影响,可以保证国家能够及时、稳定、可靠地取得财政收入。

    第三,一般具有间接税的性质,特别是在从价征税的情况下,税收与价格的密切相关,便于国家通过征税体现产业政策和消费政策。第四,同有些税类相比,流转税在计算征收上较为简便易行,也容易为纳税人所接受。

    流转税包括哪些?

    流转税包括哪些呢?现在的税收分类及税种。按现在大的分类,主要是流转税、所得税、财产税、资源税、行为税和其他。流转税包括: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关税、车辆购置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