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存款须知:银行存款利息要交税吗?

    由于目前各家银行的储蓄存款种类繁多,各种储蓄存款的计息规定也不尽相同。银行储蓄存款的利息越来越低了,但毕竟也属于个人收入的一部分。那么,银行存款利息要交税吗?

    银行存款利息要交税吗?

    银行存款利息要交税吗?储蓄存款在1999年10月31日前孳生的利息所得,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储蓄存款在1999年11月1日至2007年8月14日孳生的利息所得,按照20%征收个人所得税。2007年8月15日至2008年10月8日孳生的利息所得,按照5%征收个人所得税。

    银行存款利息
    银行存款利息

    2008年10月9日后孳生的利息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也就是说,目前银行存款利息不需要交税。教育储蓄和国债的利息收入始终不交利息所得税。

    整存整取定期储蓄、定活两便储蓄、零存整取储蓄、通知存款:按照每次储户取得的利息所得额由储蓄机构代扣代缴储户应缴纳的个人利息所得税税款,并在给储户的利息结付清单上注明,该利息清单即视同完税证明。

    存本取息定期储蓄存款:存本取息定期储蓄存款是一种一次存入本金,存期内分次支取利息,到期归还本金的定期储蓄存款。考虑到储户如提前支取本金,其实际分期已取得的利息所得可能大于按储蓄机构有关规定计算应取得的利息所得。

    故规定该储种在其存款到期清户时、或储户提前支取本金时,统一由银行一次性代扣代缴个人利息所得税,不再在其存期内分次支取利息时分次扣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