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理财产品有哪些 如何正确选购P2P理财产品?

    网上投资现在已经成为一种发展趋势,因为在网上进行投资很便捷,在p2p平台上投资的人可谓之多,但是通过网络平台投资,因为不需要面对面交易,大家不能确认投资是否安全。首先大家应该知道p2p理财产品有哪些、有什么特点,这样才能更好地选购P2P理财产品。

    p2p理财产品有哪些
    p2p理财产品有哪些

    p2p理财指个人与个人之间的借贷,而P2P理财是指个人通过网络平台相互借贷,以公司为中介机构,贷款方在P2P网站上发布贷款需求,投资人则通过网站将资金借给贷款方,把借贷双方对接起来实现各自的借贷需求。借款方可以是无抵押贷款或是有抵押贷款,而中介一般是收取双方或单方的手续费为盈利目的或者是赚取一定息差为盈利目的的新型理财模式。

    p2p理财产品有哪些

    1、个人信贷:这种属于典型的P2P,特点是小额,信用贷款,借款人分散。

    风险:容易形成资金池,必须要有严格的风控模型,遇见不诚实的平台,也很容易在线上造假,并且一定要用第三方托管的形式来做,这样可以增加造假成本,有效的避免假资料。

    2、车贷业务:特点是车辆抵押或质押贷款,额度不大(3-40万),分散,抵押物变现快(最快马上变现),周期短(1-12个月)等(适合大部分投资者选择)。

    风险:对于抵押类的(押证不押车)管控难度有一定难度,造成一定逾期率,但是对于拥有自己专利GPS技术的车贷公司就不难,后河财富目前全国30多家分公司和押车门店(车贷业务),自己开发的GPS技术,全程监控车辆动态,抵押手续齐全。每一个标的都对应的单独的车辆,不存在重复抵押,大大降低逾期率,而且即使逾期,将会启动车辆通过后河二手车变现业务完成对投资人的资金和收益的保护。

    3、房贷业务:特点是金额相对较大,变现慢,抵押物为不动产,俗称不还钱就卖房子。

    风险:注意的是借款人是否有多次抵押,俗称一押,二押,可以在当地房产局提档。是否唯一住房,夫妻签字,老人儿童,是否有之前的租赁,城市房子是否好卖,以及所有房贷最要命的问题就是变现慢。另外随着楼市政策变化,很多城市的房价波动也比较大。

    4、基金拆分:特点是永远不会跑路,盈亏自负,有可能一夜暴富,标量严重不稳定。

    风险:大拆小的合规性,但是只违规不违法,不同于P2P,所以即使政策不允许,资金不会有伤害。注意分散多个标的投标,注意根据承受能力选择分级基金。

    5、融资租赁:特点是周期长,金额大小不一,一般有融资租赁公司合作。

    风险:最大风险是行业风险,设备一般在使用时值钱,变卖抵债的时候就不值钱。容易出现自融,要选择好的融资租赁公司。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