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公积金提取条件有哪些 一年可以提取多少次

    住房是我国公民的一件头等大事,甚至胜过古人讲过的人间四大喜事。为了缓解公民的住房购买压力,单位一般都通过公积金的补助帮助公民,如果不再在原单位就职了,那么,住房公积金怎么办呢?小编告诉大家,住房公积金是可以提取为现金的。今天,小编将告诉大家上海公积金提取条件有哪些。

    上海公积金提取条件
    上海公积金提取条件

    上海公积金提取条件有:1、申请人在本市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申请人及配偶目前在本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申请人及配偶目前无住房公积金贷款、无提取住房公积金归还住房贷款委托等约定提取委托。

    2、申请人及配偶仅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一套房屋的租赁费用。申请人及配偶的租赁行为应符合本市房屋租赁相关规定。

    一年可以提取多少次?

    凡职工购买本市或外省市自住产权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该所购住房在一个自然年度内因交易可以提取一次。如该住房确因职工自住需要在一个自然年度内再次发生交易的,职工可选择如下方式之一进行办理:发生购房交易的次年申请提取,审核要件及办理流程按照《服务指南》执行,发生购房交易的当年申请提取。

    提取手续需要多少时间?

    1、外省市户籍证明是户口簿。2、不用停缴状态才能办理提取业务,只要凭证齐全有效且符合办理要求即可办理。3、基本在工作时间一天能办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