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延迟退休年龄待遇规定

    退休年龄一直都是人们所关注的热点,所谓退休年龄是指劳动者达到法律规定的年龄后就能退休,享受一定的社会保障制度。下面就来看看,退休年龄最新最新消息2016年下岗职工延迟退休年龄待遇是如何规定的。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退休年龄最新最新消息一:解决大龄下岗职工现实政策

    1、有条件的发放生活费,2、达到提前退休年限自行选择退休,3、达到提前或正常退休年龄个人勉缴养老金。

    退休年龄最新最新消息二:提前退休与正常退休政策

    1、男、年满50岁,工龄30年以上的,为“提前准退休”年龄段,2、男、年满55岁,工龄15年以上的,为“正常提前退休”年龄段,3、女、工龄30年以上,全日制毕业包分配的大学本科生工龄26年、专科27年、研究生25年以上的,为“提前准退休”年龄段。

    退休年龄最新最新消息三:下岗职工发放基本生活费政策

    1、下岗职工(男、女)工龄达到30年以上,全日制毕业包分配的大学本科生工龄26年以上、专科27年、研究生25年以上的,每月领取600元左右的基本生活费,达到“提前准退休”年龄段后,本人可以自行选择退休,或选择不退休。

    2、若本人选择提前退休的,停止发放基本生活费,按其退休工资发放。3、若本人愿意拿基本生活费的,直到正式退休,基本生活费自行停止。

    退休年龄最新最新消息四:自行提前退休政策

    1、男性提前退休政策:①男性选择“提前准退休”年龄段退休的,年龄50岁-54岁之间,退休工资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提前退休之规定按月纳税,年龄达到55岁后,退休工资不再纳税。

    ②男性按“正常提前退休”年龄段退休的,即55岁以上退休的,退休工资不再纳税。③男性选择60岁正常退休的。基本生活费一直发放到正常退休为止。

    2、女性提前政策:①女性选择“提前准退休”年龄段退休的,退休工资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提前退休之规定按月纳税,年龄达到50周岁,退休工资不再纳税。

    ②女性退休50岁,工龄15年以上法定退休政策不变。③未达到提前退休年龄,患有癌症及其他绝症,或者因致残失去完全行为能力的,工龄达到15年以上应准许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