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理财产品有风险吗? 注意理财保险五大误区

    理财已经现代人不可缺少的课程,随之而来的是理财产品的备受关注,保险也是常见的理财产品之一。那保险理财产品有风险吗?和股票比,保险理财产品的风险或许会低一些,但这并不代表保险理财产品是没有风险的。而且在理财保险时,大家很容易陷入一些误区里,以至于面临损失,现在让我告诉你应该注意哪些误区。

    保险理财产品有风险吗
    保险理财产品有风险吗

    购买保险理财产品也有风险,保险理财产品的收益具有不确定性。它的风险主要就体现在保险公司的投资风险,包括资本市场的风险、投资项目的风险等,可以说投资者盈利,那投保人就会跟着盈利,如果投资者不盈利,那么投保人就有可能面临损失。这种理财方式就是拿自己的钱给保险公司让其帮忙投资管理,所以风险的存在也是必然。

    既然保险理财产品有风险,那我们就应该想办法去规避风险。

    怎么规避风险?

    1、首先,选择有实力的大型保险公司避免投资团队出现严重的失误;

    2、其次,看清楚合同细节,注重理财的同时更要注重保障;

    3、再者,将资金分散开来,避免一次性花大量的金额购买同一保险产品。

    理财保险五大误区

    理财保险误区一:保险理财类产品一定能赚钱。保险理财产品最大的功能是保障,投资收益都是附加功能,并且大都跟保险公司的收益相关,一定会有风险,这是保险理财产品的特点。一般购买保险理财产品所缴纳的费用会分为3个部分,一部分用来保险的保障功能,一部分用来投资,相当于给保险公司投资,还有一部分用来保险公司扣除相应的费用。专家建议,购买保险理财产品要理智,重保障轻理财,它不是一款完全收益性质的金融产品,一定要先考虑保障功能,再选择其投资效益。

    理财保险误区二:分红险的收益比银行收益高。很多保险公司向外宣传时会说自己的分红险产品的年收益率能够达到5%左右,这个比例可能比银行利率还高,很多人也因此购买了分红险保险产品,但是到头来可能发现,不但分红没有得到,可能连自己的本金都会有所亏损,深感被骗。其实,分红险还是保险产品,其主要功能还是保障,但是分红与保险公司盈利直接相关,如果保险公司经营不好,分红险的收益自然不好,甚至可能为零。

    理财保险误区三:万能险一定没有风险。万能险这个名字会误导很多人,认为万能险一定是最有保障的,其实这也是人们不了解保险理财产品的一个表现。万能险的最终结算利率并不是按照年利率去算,而是每个月的利率结算后累积到下一个月,这种计算方式可能会导致获得的收益远没有按照年收益率来结算的结果多。所以万能险也是有风险的,并不是一定万能。

    理财保险误区四:投连险适合所有人投资。投连险有一个特点就是保险公司不保证最低收益率,不承诺任何形式的风险,并且短期内也不能退保,否则会损失本金。所以投连险并不是适合每个人投资。

    理财保险误区五:买熟人保险一定稳赚。通过上面介绍可知,投资型保险是存在风险的,与保险公司经营状况有关,所以与是不是熟人并无关系,请大家购买时一定要选择大型保险公司及负责人的保险代理人。在选择产品时,如果保险销售人员一味强调其产品的收益特性,请慎重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