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每月能领多少养老金 怎样能领到更多养老金?

    进入2016年,社保改革成为广泛关注的话题,诸如降低社保费率、五险一金变四险一金、退休年龄延迟等。这些改革举措都会对我们的退休生活产生一定影响。辛辛苦苦上班一个月,工资的20%要交各种保险等,那么退休后我们每月能领多少养老金呢?我们现在缴纳社保费用,要怎样能领到更多养老金?

    怎样能领到更多养老金
    怎样能领到更多养老金

    怎样才能领养老金?

    根据国发〔2005〕38号文规定,1997年7月以后参加工作,累计缴纳养老保险满15年,退休后就可以领取基本养老金了。另外,1997年7月以前参加工作的人员,根据不同情况有不同的养老金领取办法。

    有些人可能在不同的省市工作过,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可以跨省转移接续,个人账户储存额可以全部转移,单位缴费部分也可相应转移。

    根据规定,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在户籍所在地的,在当地领取。如果在某地工作但户口不在当地,必须在当地累计缴费满10年(全国范围内须累计满15年),才能领取当地养老金。如果在每个参保地(非户籍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均不满10年,要将其养老关系转移至户籍所在地,在户籍所在地领取养老金。

    能领多少养老金?

    养老金能领取多少呢?简单来说,养老金的钱分两部分: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第一,基础养老金部分。如果用公式表示,基础养老金B=【(c1+X)/2】*n*1%,其中c1为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X为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n为退休时的缴费年限。下面用表格形式给出详细计算方法,并计算了四种情形下能领到的基础养老金。

    12下一页